推介中产品

更多

所有产品

财富管理
上架产品 家庭服务信托 家族与机构服务 财富活动 消费者权益保护 财富中心

首页 财富管理 家庭服务信托 家庭服务信托详情

中建投信托携手中金财富成功落地家庭服务信托基金投顾业务


      9月1日,中建投信托与中金财富合作的基金投顾业务正式落地。该业务由中金财富担任基金投顾,中建投信托负责提供受托管理服务。产品采用公募FOF主观选基的方式,由中建投信托向中金财富定制策略,结合权益中枢要求、收益多元化、风格相对均衡的原则构建投资组合,为公司“沃泉”家庭服务信托提供底层资产配置服务。该项业务开创公司在“沃泉”家庭服务信托业务下与证券公司的合作新模式,整合公司财富管理与外部投研资源,是公司在转型财富管理信托业务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今年3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规[2023]1号)》,明确了家庭服务信托的定义和分类。作为财富管理信托新品种,家庭服务信托不仅能够满足客户在财富规划、财富保护、风险隔离、家庭关爱、财富传承等多方面的需求,同时也提供了投资组合配置、投顾咨询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家庭财富稳健成长、保值增值。家庭服务信托具有相对较低的设立门槛,使得这项新型财富管理工具可以福泽更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家庭,进一步体现了家庭服务信托的普惠化特征。

      自2023年6月首单“沃泉”家庭服务信托落地后,中建投信托一直在探索与优化家庭服务信托合作模式,站在委托人视角,设计覆盖家庭成员全生命周期的财富分配应用场景。此次与中金财富在家庭服务信托下的基金投顾合作,既是中投生态圈内的同业机构合作的积极示范,也是中建投信托尝试与券商进行渠道合作的有益尝试。

      下一步,中建投信托将持续深化“沃泉”家庭服务信托品牌经营理念,优化资产配置品类,引入更多特色服务与权益,丰富面向居民家庭的财富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家庭实现“关爱、传承、保全、配置”的财富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