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中产品

更多

所有产品

财富管理
上架产品 家庭服务信托 家族与机构服务 财富活动 消费者权益保护 财富中心

首页 财富管理 家庭服务信托 家庭服务信托详情

中建投信托组织召开2023年家庭服务信托业务行业研讨会


      825日,中建投信托在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登)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组织召开了2023年家庭服务信托业务行业研讨会。会议围绕如何推动发展资产服务信托特别是家庭服务信托,优化信托登记业务等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积极响应信托业务三分类的号召,助力行业回归信托本源,加速信托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信托业协会、中信登以及20余家信托、银行、券商、咨询、律所等专业机构领导或业务负责人参会交流。会上,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中信登副总裁刘铁峰以及中建投信托总经理谭硕分别致辞,鼓励行业大力发展具有人民性、综合性和普惠性的家庭服务信托。百瑞信托、上海信托、五矿信托、外贸信托、中建投信托等五家信托机构代表分别就家庭服务信托底层投研配置体系、场景规划、系统建设、账户体系和产品设计等进行主旨演讲,分享成功经验。到会的17家信托机构就各自在实际展业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提出了诸多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包括科技赋能业务、系统共享共建、登记效率提升、长期化考核等。中信登就家庭服务信托创新模式下的登记问题,以及行业关心的登记优化方向与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和解答。

      知名咨询机构智信研究总经理、锦天城律所高级合伙人分别从独立第三方视角以及专业的法律视角,对信托机构发展家庭服务信托创造性提出了运用产品化思维、互联网思维、账户思维、买方思维等新发展思路。招商银行、中金财富等头部财富管理机构就家庭服务信托业务的同业合作现状、合作模式、合作要点进行了客观评价和经验分享,对未来与信托机构就家庭服务信托展开深度合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特别地,隶属于中投生态圈内的中建投信托与中金财富,早在今年6月份就已就基金投顾模式的TOF业务进行了积极尝试,并计划以此为基础全面推广至家庭服务信托,开启业务协同新模式。

      为全面推进家庭服务信托业务发展,中建投信托计划在私人财富客户总部设立家庭服务信托中心,组建专业化的经营团队。下一步,中建投信托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协同中投生态圈内合作机构,以外部需求驱动内部转型,深化“沃泉”家庭服务信托品牌经营理念,打造具有中建投信托特色的账户体系、运营体系、投顾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客户资产配置、特定功能以及权益服务需求,帮助更多的家庭实现“关爱、传承、保全、配置”的财富管理目标。